对abo莫名执念的小透明,cp太多无节操,欢迎勾搭一起捞。

【原创abo】云卷山河_第一百七十章 梦寐不忘

南宫煜麒:但是他说,傅远平早已死去了……

古代abo背景;

A:兴主,B:和生,O:绛元;

“我等并非胡莽之人,而是天朝军伍之人”,行晟言罢,自衣中取出官凭印信,远远地朝着华景抛去,“大人一看便知。”

华景反手收了棍棒,接过细看,而辰盈也趁机将忘熙自陷阱中拉上来。

“宁武的仲军?”华景的面容上渐渐展露笑意,快走两步就到了行晟面前,言道:“我当真不曾想到这处还有我朝官吏前来,方才将你们当做胡莽细作,出手也未曾留意,可伤着你们了?”

行晟看了辰盈一眼,见对方对她点点头,便知方才是有惊无险,继而对华景回答道:“并无大碍,大人且宽心。”

“那你们又是如何来到此处?”

“荒城大地动,我们无意中跌落这个地下城……”

华景眼珠一转,紧接着问道:“我挪动了岩壁,你们不该走到这处才是。”

“下官正是挪开了那些岩壁,听着溪水的方向走来的”,行晟语气平淡,却是声色坚定地据实相告,他没什么可心虚的,“看来方才用机关将我们困住的,也是大人?”

华景后退一步,毫无避讳地承认:“正是我做的,我察觉有人闯入此处,尚且以为是胡莽的另一人。”

“胡莽的另一人?”行晟想起了那个行踪诡异的老者。

华景颇为戒备地再将行晟打量一番,这才压低声音道:“胡莽第一的机关师……也是这地下城的制造者。”

另外三人皆是瞪大了眼睛,唯有行晟沉默了半响。

“他该是个垂暮的老人吧?”

华景想了想:“算算年纪,或许是。”

“恐怕他以为将我们一举杀尽,眼下逃之夭夭了。”

华景目光一冷,举身就要越过行晟,向外走去。

行晟却拦下他:“不管那人意欲何为,都少不得此地机关,大人何须急切,守株待兔即可。”

华景经他提醒,复而松了一口气,好奇问道:“我从未见过你,你也无暇知晓我的底细,如何知道我的名姓?”

“下官在外,对大人多有耳闻。知道大人擅长机关之术,又消失在西北地区。方才你我二人过招,虽然大人用了棍棒,使得确是司福罗一族惯用几式枪法,我忽而想起有人在西北寻到了帝师华景的断枪……故而斗胆一试,想来也是命运如此。”

听闻这等巧事,华景倒也笑出了声:“我一人在此多日,加之此地本该是不可能有人再来,难免警惕了些,还请你莫要在意。”

说着又转头去看刚刚爬上来的忘熙,两人对视一眼,忘熙的神情还满怀戒备,华景却是怔怔地站在了原地。

“逸景……”华景伸出右手,缓缓地前行了两步,这个名字不由自主地呢喃而出,像是他一声思念让陷入了往昔之中,一步之内就跨越了三十余年。

“他不是逸景!”行晟硬邦邦的声音好似给了他当头棒喝,“虽然他与逸景有着几分神似,但他不是逸景。”

“呵……”华景苦笑一声,“也是,我一眼看去,以为是逸景,可他神似而形不似。我虽然不知道在此度过了多少的岁月,可逸景也当老去了,不是年少的模样。”

行晟蹙了蹙眉头,看着华景经年不老的容颜,心底泛起一种异常的酸楚,仿佛见华景站在长河之边,看着亲人一路逐水而去,直到消失在自己的双眼中。

这个世间,独独留下了那个音信杳无的帝师华景。

“是三十年”,行晟告诉华景,“大人失踪,已经三十有年,而司福罗逸景,也找了大人三十年。”

“三十年?!”华景低声惊呼,“我从未想过居然过去了如此之久的年岁!”

忘熙在一边不明所以地左看右看。

华景突然想到什么,又问行晟:“听你所言,你识得逸景吗?”

“他是宁武大军的大军长,亦是下官的直属上司。”

“他可还好吗?”

华景甚是迫切的模样令行晟愣了一愣。,随后他犹豫片刻,才开口道:“他很好,若是知道大人尚在人间,定当欣喜若狂。”

一旁静默许久的忘熙终于听出了些许端倪,声音颤抖地问行晟道:“行晟大哥?他……他是谁?”

“他是你父君的兄弟,失踪多年的帝师——司福罗华景。”


南宫煜麒回头看了一眼冷冷清清的街道,悄然将门掩上,一边观察着四周情况一边紧追着前面那人的脚步。两人轻松躲过这宅邸里的家仆,悄然而行

“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一定要来这个地方,行晟……”南宫煜麒顿了顿,复又说道:“阿平分明不在这里,他在荒城……。”

“此地有蹊跷,或许能有些线索”,那人脚步未停,而是一边自顾自地向着后院走去,一边颇为好奇地问南宫煜麒:“行晟?行晟是谁?”

他的声音低沉沙哑,虽说男子声音本就如此,可他却像是多年未曾开口说话的死人一般,嗓音中总是带着些冤魂索命的意味,任凭谁听了都需得抖一抖。

“就是傅远平”,南宫煜麒挑了挑眉毛,“但是他说,傅远平早已死去了,他只能顶着南荣行晟名字存活在世上。”

“南荣啊……”那人低声轻叹,“当真是个熟悉的姓氏。”

言说之间,两人已到了一处房门前,四下确定并无其余人等之后,旋即推门而入。男子不过环顾了一圈,便直径走向窗边的梳妆台,翻翻找找之后,终于停了手。

“恩?怎么了?”南宫煜麒突然听不见任何响动,便好奇地步上前来,只一眼便看到了那人手上所持事物,瞬时沉默不语。

那是一只通体碧翠的玉镯,上等翡翠,打磨光滑,隐约中似有流光转动。

南宫煜麒识得这个镯子,可又不知道它为何会在此处。

“这镯子……不该在辰盈手中吗?”

“时移世易,不过一个死物,易主了又如何?”

男子手指暗自用力,将那镯子牢牢攥紧,霎时间碧彩流光溢满了整间屋子,映衬着他神色怅然。

南宫煜麒看去,男子头戴玉冠,身着暗纹道袍,广袖银龙盘绕,腰间祥云为带。他生的玉树临风,眉目有神,然而须发皆白,双眼灰褐,无人知晓是他蹉跎了岁月,还是岁月留恋了他。

“罢了……”男子一声长叹,南宫煜麒忽而也不知如何安慰是好,或许参透生死的人,才更为执着,正是相顾无言的时候,门外传来一人高喊大叫,以及踉跄的脚步声。

两人相视一眼,闪身之下,就上了房梁。

“咚隆!——”房门被人一脚出踹开,南宫煜麒低头看去,原是两个女子相互搀扶着进了房间,其中一人身着胡莽朝服,对着门外大喊到:“你分明居心不良,让我去送死!”

“你怎么成了这样?往年你冲锋陷阵,未曾迟疑,如今却畏首畏尾,我这也是为了让你再立军功!”

一人随后进了房门,南宫煜麒旋即便察觉身边男子的脸色变了一变,不由得悄声问他:“何事?”

“是何岁丰……那个将宁武三万大军一举葬送的营长……”

房内三人吵得不可开交,并未留意自己头上还有两人暗中观察着一切。

“戈勒尔!你说的冠冕堂皇,莫非是真有异心?”

“唯丽你在说什么?”何岁丰冷冷一笑,“如何是我有异心?莫非是你因着什么原因,不能领兵征伐?你莫非忘记了,你的几个孩子还等着你救命呢。”

唯丽的脸色霎时沦为惨白。

何岁丰似乎并未留意,而是不以为然地掸了掸袖口,抬脚作转身欲走的姿态,还不忘言道:“既然你身体抱恙,那我也好早早回去禀报才是。”

“站住!”唯丽推开搀扶自己的郑婷婷,飞身向着何岁丰扑去,却为何岁丰动脚闪开,她只抓到了袖口便重重摔在地上,连郑婷婷都未曾回神。

“我站住不站住又如何?朝中这么多人支持你,你自然是要上战场的。”何岁丰冷漠说道。

郑婷婷已然到了二人身边,缓缓地将唯丽扶起,那等咬牙切齿的声音好像是白骨爬过荒无人烟的草丛,即便岁月腐蚀了身体,还剩下空洞的恨意,她对何岁丰说道:“你我同为汉人,二十年的坦诚相待,你却一朝反目,将我的君人逼上死路!你当真以为,你和那几个中原来的商贾有所往来,联手给我们下毒,百般设计陷害,又绑走了我们的子女,能瞒得住我吗?!”

何岁丰眉头一动,似乎心有不忍。

“若是两国无战事,我们当是一同沦落他乡的至交好友,亦当言欢把酒。”

唯丽用双手艰难地撑起地面,几次试图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最后变得更为狼狈地重新摔下。

“那就看在二十年交情的份上,放过我的孩子吧!”唯丽已是声泪俱下,“他们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啊!”

何岁丰转过身来,换做半蹲的姿势,与唯丽四目相对,每一字每一句似乎都将他的心紧紧绑住了。

“带他们走,也是为了他们还能活下去……总好过株连全家老小……我不会给他们服用那些毒药的。”

唯丽双眼一闭,泪水便砸在了地面。

ps:上次南宫煜麒和长铭、逸景在一起,为什么话说一半就跑路了呢?因为他察觉到这个男子的存在,赶紧奔出来找人!

新书《孤王独治》正在连载,点击头像可找寻,放个简介:

男宠攻X皇帝受,男宠攻X皇帝受,男宠攻X皇帝受;

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宫斗文,主线始终在皇帝和贵族的权力争夺过程;

古代ABO架空背景;

设定:

1、A:兴主,B:和生,O:绛元;

2、绛元仍然存在发情,但是不存在标记,所以一个绛元可以有多个兴主(兴主是攻,绛元是受);

3、社会地位:绛元>和生>兴主,为保证皇族血统纯正,避免喜当爹的事情发生,皇帝必须自己生孩子,所以皇帝的孩子中如果存在生育能力强的绛元,将优先被立为继承人(受的地位比攻高);

4、如果皇帝生的孩子是绛元,举国同庆;

5、弱化男女差别,强调攻受(攻:君人,受:卿子,所以皇帝的男宠也叫宠君),父母只用于代表男女性别(如:父卿,父君等);

6、皇帝是受(自称:朕),后宫里养的是攻(伺候受的),除了王君(自称:孤)以外,其他的攻没有地位高低的差别;

7、文中大部分角色来自本人之前所写的《云卷山河》,但是在人设上会有不同,可以视为《云卷山河》主角团下辈子的故事;

《孤王独治》第一章戳我戳我戳我戳我戳我戳我戳我戳我

 

评论 ( 4 )
热度 ( 4 )

© 尧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