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abo莫名执念的小透明,cp太多无节操,欢迎勾搭一起捞。

【原创abo】云卷山河_第一百七十六章 刻骨崩心

行晟:他在我眼前杀了你啊!

古代abo背景;

A:兴主,B:和生,O:绛元;


也未知过了多少时候,华景低声提醒逸景道:“时间有限,若是不能在三个时辰之内离开此地,机关同样会彻底封死,我们……也要走自己的路……”

逸景点点头,行晟也拉起长铭,众人也准备离开此地。

古来秋却突然示警道:“当心!此处还有人!”

“谁?!”忘熙旋即将长枪倒提在手。

木易杨皱了皱眉头,言道:“不止一人声音嘈杂,正向着此处而来。”

这里的机关已然全部停止,自然就也少了许多弯弯绕绕的迷宫,就是几人言语之时,就数名身强力壮的年轻和生护卫着一个年迈的老者自一边的机关转出。

逸景暗叫不妙,忘熙亦是倒抽一口冷气,一时间被吓得呆愣在原地。

来者见了此地几人,何尝不是目瞪口呆魂飞魄散?不过是忘却了尖叫,所以才换来了刹那寂静。

忘熙最先回神,连忙躲在了南宫煜麒的身后,以免来人细看自己面容,而逸景亦是向着古来秋看去——可古来秋一派淡然,巍然不动。

“你……你……怎么可能……”

古来秋睨了来者一眼,未曾讥讽也没有愤恨,只是将手中的长剑在空中爽快地转过半圈,言道:“甘仪,多年不见,别来无恙?”

前来的老者正是不慎落入此地的甘仪。

“你分明已经……已经……”甘仪呼吸急促,似乎已然喘不上气来。

“十五年未见,你还要再动杀我一次?”

“师父!”行晟打断二人对话,反手将长剑拔出,“莫要多言,此地没有别人,杀了他便是。”

他的眼睛似乎在瞬间摒弃了方才师徒重逢的喜悦,只留下滔天的恨意,足以将古来秋都一并吞没了。

华景连忙提醒道:“你刚刚断了右手,如何能勉强?”

“乌合之众,我便是用左手也能杀了他们。”

“阿平……”古来秋上前几步,意图阻止他,可见他双眼杀气四溢,心中泛起的不安更甚。

“杀了他们!”甘仪亦是在此时对他身旁的军士下令。

长铭与逸景皆是目光一寒,各自亮了兵器准备迎战。

行晟挥开古来秋的阻拦自己的双手,并不去看自己的师父,反而将其余人等护在身后,轻声道:“你们不必动手,我定要令他生不如死。”

“可……”辰盈略一算去,甘仪身边还余下三十余人,只怕各个都是个中好手,而华景方才停了机关,也少了一份助力,不由得焦心道:“他现在好歹是宰相,而你受伤了!”

忘熙略一思忖,悄悄跨出一步,意图帮忙,可南宫煜麒伸手一挡,断了他的念头。

“长铭不希望你出现,躲好就是。”

忘熙闷闷不答话。

甘仪在远,蔑笑一声,对着逸景朗声言道:“大军长尽管动手,这里只要一人得以逃出生天,你就是刺杀宰相、暗助谋逆的大罪!只怕司福罗一族都要为此付出代价!”

行晟不以为意地笑道,双眼似乎都可化作片片利刃:“当初杀你八百余人,我尚且得以逃出生天,如今你不过三十余人,何来的胆量在此张狂?”

甘仪忽而想起往事,脸色霎时间变得雪白,却依旧强装镇定地言道:“那不过是陈年旧事了,便是你武艺绝伦,从如此高的山崖跌落,如何能毫发无损?你已改作左手持剑,只怕当年是伤了右手,不宜过度动武了吧?”

谷粱以晴闻言,便想起了那时行晟帮着忘熙凿开岩壁,随后脸色苍白……必定是他勉强为之,才有此后果。可如今即便想着勉强,也再无他法了。

“你们还呆愣着作甚!杀了他们!”甘仪后退一步,又一次下令道。

“他要逃跑!”华景低声提醒道。

行晟果然看见了甘仪远去的背影,而后将冲上前来的三十余名军士一眼扫尽,握紧了剑柄,正待一同厮杀。

“别动!”古来秋忽然发话了。

就连一边的长铭与逸景都齐齐停了动作,转头来看着前任大将军是否还有其他办法之时,却是眼见蹑影追风地闪过几道白芒,那三十余名军士纷纷应声倒地,昏迷不醒,而古来秋却依旧神色如常地站在原处。

忘熙与华景这等从未见过古来秋的人物, 皆是被他这一番举动吓得心惊胆战。

“怎么……怎么会有这种人啊……”忘熙呢喃道。

谷粱以晴提醒他:“传言这大将军本事通天,没想到如今一见……”

司空见惯的行晟只是转头对逸景与长铭道:“你们处置这些人,不要留下活口,我去杀了甘仪。”

“阿平!”古来秋喊住他,“我虽不知这些年的过往,可你又何必如此呢?”

“你在说什么?”行晟的语气立时间变得如同千年不化的霜雪一般,即便受过了春风与朝阳,却依旧冰冷如故。

逸景见状,连忙上前来劝道:“大将军说的有理,这三十余个军士毕竟是无辜的,甘仪已然先行逃跑,他们的地位无足轻重,也未必了解其中真相。我只要将他们赶出军营,让甘仪无处寻人就是,不如就放他们一条生路吧……”

行晟亦然否决道:“不行!若有人多嘴多舌,又当如何?让甘仪抓了把柄,再杀我师父一次?”

“阿平……”古来秋眉头微微一皱,“何必同这些人斤斤计较呢?你若是不放心,为师来处置就是。”

行晟静默片刻,似乎终于开口妥协:“那好吧,他们就由师父处置,我去杀了甘仪。”

说着,他提了长剑就要动身去追甘仪踪迹。

“我便是要你不要再同他计较了!”古来秋挡在行晟面前,断了他的去路,“我从军营里出来,得知他现在在朝中亦是动辄得咎,再不复当年只手遮天的风光了!十五年过去了,他时日无多,可你正值壮年,何必为了这样的一个人把你变得半疯半癫呢?”

“半疯半癫?”行晟在心底好生地回味了这四个字。

“为了他,甚至去伤及无辜,难道不是半疯半癫吗?”

“大将军!”逸景出声提醒道:“别说了!”

“你问的真好……”行晟苦笑出声,双眼迷离,当真像一个半疯半癫的人望着自己的师父:“这样一句话,说我这样的人,再适合不过了。”

“阿平……”古来秋终于察觉自己言重了。

“师弟,师父不是……”木易杨也要冲上来劝开两人。

“是或者不是都不重要了!”行晟推开挡在面前的古来秋,“你便是说得再多,我也要杀了他!”

古来秋情急之下,一把抢过行晟手中的长剑,连过往温和神色都化作了声严色厉,“你为什么成了这样!”

“你居然问我为什么?!”行晟的声音亦是拔高了极度,这素来冷静的宁武仲军,眼下却像极了一个只懂得用尖叫来告诉师父自己该是如何悲痛欲绝的孩童,“他在我眼前杀了你啊!”

古来秋怔怔地望着徒弟,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是好。

行晟见机,又上前要来抢自己的的长剑,奈何古来秋实在强悍,便是失魂落魄之时,也未曾让他占了半分便宜,而余下人等更是担心冒然插手会伤了谁,亦是不得不在一旁火烧眉毛地看着师徒二人大打出手。

“休得胡闹!”木易杨冲上前来硬是要分开二人。

可古来秋本就有些神思恍惚,被他这一喊更是吓得分神,就在电光石火之间不慎一掌拍在了行晟右肩上,逼得行晟倒退几步。

长铭与辰盈连忙去将他扶稳,古来秋却还在不可置信地回想着方才那失手的一掌。

“阿平……”他要上前去,却被行晟伸手挡了回来,便连忙解释道:“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想伤了你!”

“无所谓伤与不伤”,行晟的语调又平静如同往昔一般:“是你赢了,便按照你说的吧。”

言罢,也不听辰盈劝他,一人转身离开了这处,仿佛他从来没有一个死而复生的师父。

逸景到了古来秋的面前,看着他黯然失色的双眼,低声道:“行晟……不……是傅远平……他经历了大悲大喜,难免患得患失……十五年来,算不得什么圆满的日子,他始终挂念那个对他关怀备至的师父,却又从不轻易开口……”

“他……过的不好吗?”古来秋问逸景

逸景没有回答,只是看着长铭追赶行晟辰盈而离去的背景,长叹道:“我会劝他的,你不要太难过了,还是先出去吧。”

古来秋低头看着手上的长剑,轻轻地点了点头。

随后几人唤醒了昏迷的三十余名军士,让他们三缄其口,从通往胡莽的道口离开,自行逃命去。

而忘熙、南宫煜麒、古来秋、木易杨这四人不便现身,也不同逸景等人一路,而是先藏在地下城中,再寻机离开——所幸他们有的是办法离开。



 

新书《孤王独治》正在连载,点击头像可找寻,放个简介:

男宠攻X皇帝受,男宠攻X皇帝受,男宠攻X皇帝受;

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宫斗文,主线始终在皇帝和贵族的权力争夺过程;

古代ABO架空背景;

设定:

1、A:兴主,B:和生,O:绛元;

2、绛元仍然存在发情,但是不存在标记,所以一个绛元可以有多个兴主(兴主是攻,绛元是受);

3、社会地位:绛元>和生>兴主,为保证皇族血统纯正,避免喜当爹的事情发生,皇帝必须自己生孩子,所以皇帝的孩子中如果存在生育能力强的绛元,将优先被立为继承人(受的地位比攻高);

4、如果皇帝生的孩子是绛元,举国同庆;

5、弱化男女差别,强调攻受(攻:君人,受:卿子,所以皇帝的男宠也叫宠君),父母只用于代表男女性别(如:父卿,父君等);

6、皇帝是受(自称:朕),后宫里养的是攻(伺候受的),除了王君(自称:孤)以外,其他的攻没有地位高低的差别;

7、文中大部分角色来自本人之前所写的《云卷山河》,但是在人设上会有不同,可以视为《云卷山河》主角团下辈子的故事;

《孤王独治》第一章戳我戳我戳我戳我戳我戳我戳我戳我

评论 ( 4 )
热度 ( 9 )

© 尧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