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abo莫名执念的小透明,cp太多无节操,欢迎勾搭一起捞。

不定期的负能量:同病相怜

提要:所谓孤独,就是没有人能懂,也没有人愿意懂。

To读者:如果你看不懂这一篇文章,那就不要看懂,希望你永远快乐;如果你看懂了这篇文章——虽然无法拥抱你,但我依旧要说:我爱你。

 

1、

下班了,我开始收拾桌面上的手机与耳机,和身边的同事一起乘搭电梯下楼。

因为电梯里只有两人,所以同事也不顾忌什么,问起我一件事。

“听说今天发工资,你的绩效被那个小公主吃了?”

小公主是另一名同事。

我沉默了片刻,不知道点头还是摇头。

同事见我不回答,就说:”真是……人和人就是不一样,别人天天耍脾气,还能抢绩效,我们一天累死累活,还是穷光蛋。“

 

2、

我也忍不住开口了:“她有好几个客户,都是我来联系的,她是坐享其成。”

同事附和道:“对啊!我上次帮她做了表格,她一句谢谢都没有,只给我一个白眼!”

于是我安静地听着她对我抱怨小公主得罪她的种种。

直到要分别的时候,她似乎终于想起了我,又问:“你绩效的那件事,打算怎么办?”

我说:“我没事。”

“那我走了”,同事甩了甩包包,“虽然咱们两同路,但是我车也快没油了,不好再多带一个人。”

“嗯,我知道,你回去吧。”我将礼貌的微笑取出来,又一次挂在脸上。

 

3、

终于将人打发走了。

我在斑马线前,定定地看着红绿灯,耳边时而有喇叭声此起彼伏,在人群中恍惚地想起——我的绩效没了,一个月的辛苦都白费了。

全都白费了。

我看见一辆红色轿车从我面前飞驰而过,突然开始思考,是不是要放弃这份工作。

可是要怎么才能不工作呢?

被汽车撞一下可以吗?即便不是死亡,也能永远地睡过去。

我不自觉地抬脚,要踏上马路。

一切似乎都到该结束的时候了。

 

4、

一声尖锐的口哨声阻止了我。

“你没看到是红灯吗?!”交警提醒我。

对,现在是红灯。可我该指望绿灯的时候有车撞过来吗?

我摇摇头。

为什么要这样?

不想工作可以辞职,为什么要这样对待自己?

于是我乖乖遵守交通规则,退回远处,等着和别人一起过马路。

我真是个傻子——我在心里暗暗说着。

 

5、

我总觉得自己想说些什么,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于是我拿起手机,在通讯录中翻翻找找,最后还是打给了一个被我称为“朋友”的人。

“有事吗?”朋友问我。

我说:“今天发工资,我发现我上个月的绩效都没了。”

朋友说:“你这么一说倒是提醒我了。我跟你说,我们最近生意不太好,老板似乎有意想裁员了,你说我该怎么办才好?”

“你是老员工了,经验丰富,不会裁你的。”

“可我还是很担心啊!毕竟我工资高,你也知道的,老板那么抠门。”

我安静地听她诉苦,然后一如既往地安慰她。

一如既往地,活得稳重、成熟又贴心。

 

6、

半个小时之后,总算将朋友安抚好了,于是我决定给父母打电话。

我说:“今天发工资,我发现我上个月的绩效都没了。”

妈妈问:“为什么?”

我说:”被别人吃了。“

妈妈说:“这种事也很正常的,可能那个人和老板关系好一点。你下次应该注意,不要随便得罪人,否则连钱都拿不到。”

我说:“我想辞职了。”

妈妈说:“这才多大的事情你就要辞职了?家里房贷怎么办?你还没结婚,谁来养你?要不然你先找个男朋友吧。”

 

7、

“可是……”我犹豫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鼻头有一点点酸楚,“我觉得,自己病了。”

“你怎么了?是不是感冒了?还是发烧了?有没有去医院看过?”

“没有”,我说,“我只是觉得……心里不好受。但是我说不出来,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那你无病呻吟作什么?”,妈妈似乎松了一口气,继续说:“没事,可能是你最近工作辛苦了,好好洗澡,睡一觉,明天一切都会好的。”

我挂了电话,仿佛听到了谁的讥笑:傻子才会相信明天会更好。

 

8、

没过多久,室友给我发来一条微信,喊我帮她带晚饭。

我叹了一口气,给她打了快餐。

回到住处,室友说了谢谢,可也发现今天买回的饭菜有点少。

她说:“这不够两个人吃。”

我说:“你吃吧,我没胃口,不想吃。”

室友说:“哦。”

于是没有多余的问候,她就这么看着我自己走回房间。

 

9、

吃不下饭的人自然就先去洗澡睡觉了。

水很烫,一回回地浇在身上,仿佛我在湖底,享受着沉沦与窒息的过程。但是这也不错,因为水草能给我一个紧紧的拥抱。

但是令我难过的,或许是我必须快些离开浴室,否则会耽误室友洗澡的时间。

说是睡觉,可也没有谁会在12点之前放弃手机。

我翻出最近在看的番剧,听见有人在我耳边絮絮叨叨的动静,突然觉得心里放松了一些。

可惜,这番剧要看完了,12点之前我要放下手机。

 

10、

然而我无意入睡。

梦很多,事也很多,躺下的八小时也是一种酷刑。

但是不睡觉,明天就没有精神上班。

我强迫自己把手机丢开,专心入睡。

 

11、

果然,我又一次在半夜醒来。

周围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

我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连手指都没力气抬起。

今天的事情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脑海里,可我已经没有什么方法让自己转移注意力了。

我想起上个月的加班与挨饿。

我以为能有一份令我满意的绩效。

可我只有自己,孤零零的。

没什么的,常有的事情,我也不是没经历过——我这样安慰自己。

 

12、

我发觉呼吸有些困难,开始大口喘气。

两次急促的呼吸之后,我的眼泪也涌了出来。

我不懂为什么会这样……我明明安慰好自己了……只是一件无关痛痒的小事而已,我有过更难捱的时刻。

何况现在的哭泣,又是为了给谁听呢?难道还会有人被这样的动静吵醒吗?

然而我越是催眠自己,越是克制不住哭声。

我不懂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

 

13、

太阳终于重新升起了。

今天依旧没有等来昨天玩笑中的那句:明天会更好。

我拿起镜子看了一下,发现眼睛有些红肿了。

出房门洗漱时,看到了正在吃早餐的室友,随口问了一声好。

“吃早餐吧。”室友拿起手机,没有看我。

我坐在她身边,喝了两口豆浆,低声问她:“我昨晚哭的好像比较大声,吵到你了吗?”

“还行,可以忍受。”她依旧低头看着手机。

 

14、

又到了上班的时候。

我在斑马线前,定定地看着红绿灯,耳边时而有喇叭声此起彼伏,脑海一片空白。

一辆白色的轿车从我面前开过。

我不自觉地抬脚,要踏上马路。

一切似乎都到该结束的时候了。

 

end

致所有看到这里的人:你值得真正的快乐,不要压抑,也不要掩藏,总有人能懂你,总有人爱着你。

评论 ( 13 )
热度 ( 200 )

© 尧商 | Powered by LOFTER